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和歌山堰塞湖水位距坝顶仅70厘米 严防溃堤

2011年09月18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8日上午10点,日本和歌山县田边市熊野地区堰塞湖水位已升至坝顶仅70厘米处。堰塞湖由纪伊半岛暴雨形成,而后15号台风“洛克”引发的降水导致水位进一步上升,17日0点测得水位距坝顶约2.5米。

  由于天气正在逐渐转好,今后水位的上升幅度预计将有所减小。

  一旦水位达到最高,很可能引发溃坝等地质灾害。当地从9日开始进行观测,当时水位曾与坝高持平,但并未造成决堤。

  国土交通省近畿地方整备局表示,田边市熊野及另4处位于奈良县的堰塞湖依然存在溃坝危险,正时刻保持警戒。

  在已解除疏散建议的和歌山县那智胜浦町,约550名自卫队队员及警察已于18日上午重新展开一度因暴雨中断的搜索工作,寻找那智川流域的失踪者。

  据大阪管区气象台预测,18日近畿地区天气情况将暂时转好,但19日下午开始受台风前锋及南部暖湿气流影响将再次出现集中降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