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将呼吁提高富人税率 仅涉及45万纳税人

2011年09月18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白宫官员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将呼吁调高巨富最低税负课征税率,以确保他们依所得付出的税负比率与中等收入的纳税人相同。

  奥巴马数月来巡回美国各地,为高达4470亿美元预算的就业法案寻求支持,同时提出这项征税倡议。奥巴马希望通过就业法案,压低当前高达9.1%的失业率,并让民众重新信任其经济领导力。

  共和党已拒绝奥巴马的增税和限制高所得者免税扣除额等多项计划,且可能视之为政治策略,使得这项增税措施不太可能在国会过关。

  共和党成员表示,增加税负负担将伤害小型企业主,并因此影响到新的就业机会产生。

  由于投资所得课征的税率低于薪资所得,部分巨富享有较低税率。

  美国社会安全保障税征税起点是10.68万美元,即使富人收入超过这个数额,他们仍只需要与其它总收入刚刚好10.68万美元的人,支付同样的税金。形成不公平的情况。

  首先报道这项增税提案的《纽约时报》称,奥巴马将不会提出确切的税率,或说明这项计划将增加多少税收等细节。

  据报道,美国去年有1.44亿人报税,这项巨富税率法案仅影响其中0.3%的纳税人,不到45万人。

  奥巴马将在19日上午10时30分(北京时间晚上10点30分)于白宫玫瑰花园演讲中提出这项建议,且预计将在演讲中呼吁增加税收,同时缩减支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