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失踪铁道社长疑为自杀 曾留遗书为脱轨事件致歉

2011年09月19日 05:0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岛尚俊的遗体18日被发现

  “日铁道公司社长留遗书后失踪”追踪

  18日,在失踪6天之后,日本北海道铁道公司社长中岛尚俊的遗体在海上被发现。由于他在失踪前留下遗书,且遗体也无外伤,警方初步推断其为投海自杀。中岛失踪前,北海道铁道公司列车发生脱轨起火事故,数十人受伤。公司高管称,中岛一直压力巨大。

  海上发现遗体

  18日上午,一名钓鱼者在北海道小樽市海域发现一具男尸,经警方调查后,正是失踪多日的中岛。 12日,中岛在其位于札幌市的家中留下十余封遗书后失踪。搜寻人员次日在海边发现中岛的私家车,后努力搜寻未果。

  终年64岁的中岛2007年出任北海道铁道公司社长。今年5月27日,该公司一辆列车在一处隧道脱轨并起火,造成数十名乘客受伤。此后,该公司又相继发生铁道信号灯失灵,司机疲劳驾驶等事故。公司高层称,系列事故和舆论压力让中岛“身心俱疲”。

  小樽市警方称,由于中岛的遗体没有明显外伤,失踪前也留下遗书,因此初步推断其为投海自杀。

  遗书致全体员工

  18日,北海道铁道公司也紧急召开记者会,公布社长死讯,并向媒体公开了中岛写给公司1.4万名员工的遗书。中岛留下的遗书分别写给家人、朋友以及公司。

  在遗书中,中岛对自己“临阵脱逃”致歉。“在全公司都在反省脱轨及火灾事故,并致力于内部体制整改的时候,我离开了第一线,我很抱歉。”

  中岛还在遗书中嘱托公司员工,一定要全力保障乘客安全,“我们必须意识到,乘客是把他们最宝贵的生命交给了我们,敬请所有员工,请时刻把乘客的安全放在最优先位置。”

  事故车厢永保存

  5-27事故发生后,日本国土交通省责令北海道铁道公司在9月17日前提交防止事故再发的对策报告,中岛失踪前一直坚持要亲自完成这份报告,拒绝辞职。16日,在社长失踪的情况下,公司按时提交了报告。报告除确立了具体的安全措施外,还决定将烧坏的列车车厢永久保存展示,以随时警醒所有员工。(百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