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也门民众抗议指政府搞拖延 示威遭镇压26人死亡

2011年09月19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外电报道,也门医疗人员和目击者称,也门政府军18日使用重武器向在首都萨那的上万名要求总统萨利赫下台的示威者开枪,造成至少26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18日夜间,抗议者们占据了萨那市内一座重要桥梁,并于沿路封堵交通,搭建帐篷。另有上千名抗议者对一些政府大楼发动攻击。这些建筑据称被支持政府的武装控制。

  这次冲突是也门爆发抗议活动数月以来最严重的一次。现在沙特阿拉伯接受治疗的也门总统萨利赫表示拒绝下台。6月3日,萨那的总统府遭爆炸袭击,造成萨利赫以及总理穆贾瓦尔、副总理、议长等在内的一系列高级官员和军官受伤。

  萨利赫12日授权副总统哈迪与反对派协商转交政权。哈迪将在一周内签署波斯湾合作理事会的权力转移方案,将政权和平移交反对派。然而此举引发了许多抗议者们的愤怒。多数人认为这只是萨利赫政府的拖延策略。

  据目击者称,18日,有超过10万人在首都萨那举行游行。当抗议人群向总统官邸行进时,政府安全部队向游行队伍开枪。一位反对派的发言人称,“此次游行是一次和平的抗议活动,却遭遇了武装镇压。”他表示抗议活动将不会因此平息。

  领导抗议活动的也门青年革命党号召各地的民众行动起来,推翻萨利赫政府的一切残余势力。而也门国家新闻机构援引一位政府安全军官的话称,反对派的抗议活动是“毫无秩序的暴行”,并指责抗议者们曾对一座发电站发动袭击,引起火灾。

  美国方面曾将萨利赫政府视为共同打击基地组织也门分支的重要盟友。但随着抗议活动愈演愈烈,美国逐渐放弃了对萨利赫的支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