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科特迪瓦袭击死亡人数升至23人 西南部局势堪忧

2011年09月19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外电报道,科特迪瓦国防部18日表示,发生在科特迪瓦西南部的袭击事件已造成23人死亡。

  16日,Ziriglo村遭遇“利比里亚雇佣兵”袭击,13名科特迪瓦平民死亡,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此外,还有1名科特迪瓦士兵、6名布基纳法索人和3名尼日尔人遇难。此前,曾有官方报道称死亡人数为14人。

  科特迪瓦国防部谴责此次袭击为邻国利比里亚的雇佣兵所为,并表示在科特迪瓦的联合国维和部队已提供了空中和地面支持,以搜捕袭击者。

  去年11月底,科特迪瓦总统选举结束后,时任总统巴博和反对派领导人瓦塔拉均宣布获胜并分别宣誓就任总统,双方阵营最终爆发武力冲突。今年4月11日,巴博本人被捕,瓦塔拉成为科特迪瓦总统,科政治僵局宣告结束。巴博被指“残暴、贪污和煽动仇恨”,将受到法律制裁。目前,巴博和他的妻子席蒙正在接受软禁。这场持续近5个月的选后危机造成至少3000人丧生。

  目前,科特迪瓦正从这场流血冲突中缓慢恢复,然而国家西部地区依然很不稳定。科特迪瓦将于下月举行大选。但是在边境地区收缴的大量来自利比里亚的武器和弹药加深了人们对西部地区稳定的担忧。

  科特迪瓦总统瓦塔拉誓言要统一国家。而巴博的支持者则表示将联合抵制此次大选,并要求释放遭软禁的巴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