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曝出26亿美元特大银行诈骗案 19名嫌犯被捕

2011年09月19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9日电 综合报道,伊朗近日爆出涉案金额高达26亿美元的银行诈骗案。伊朗检察官19日表示,当局已逮捕了19名与该诈骗案有关的嫌疑人。一些分析师认为,这是伊朗历史上涉案资金最多的一场金融骗局。检察官还称,还将有更多的人被捕。

  19日,伊朗国会传唤财政部长和伊朗央行行长,对这一案件进行质询。议会已于前一日决定成立专门委员会负责调查诈骗案真相。

  据悉,涉案人员利用伪造证件,通过银行违规开信用证,大肆收购资产,其中包括伊朗最大的钢铁厂。最先为涉案人员违规开信用证的是伊朗出口银行。此后,伊朗国家银行、军队下属银行等多家大银行卷入案中。

  此案爆光后,相关银行股价大跌,案件亦成为伊朗国内舆论焦点。有德黑兰议员指责政府高官难辞其咎,并要求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直接就此案作出回答。内贾德否认伊政府高官与这一案件有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