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7家储蓄银行被勒令停业 大储户损失惨重

2011年09月19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19日报道,韩国7家储蓄银行被金融委员会指定为不良金融机构,被勒令停业六个月。它们分别是第二大储蓄银行——Tomato储蓄银行(资产4.189万亿韩元)、排名第三名的第一储蓄银行(资产3.3104万亿韩元)、第一2、Prime、Ace、 Daeyeong和Parangsae储蓄银行。

  这7家储蓄银行存款超5000万韩元的25766储户(超5000万韩元的存款总额1560亿韩元)和购买这些银行发行的次级债券的7571名投资者(投资总额2230亿韩元)因无法受到《存款人保护法》的保护,将共损失3790亿韩元。

  随着这次停业措施的实施,今年被叫停的储蓄银行累计达到了16家。金融委员会委员长金锡东说,从今年年初开始进行的储蓄银行结构调整已告一段落。金融委员会秘书长金周显说,今年内若无特殊情况,不会再采取停业措施。

  韩国金融当局今年7月至8月对85家储蓄银行的经营情况进行了检查,结果13家储蓄银行评判金融机构健全性的标准——国际清算银行(BIS)资本充足率不足5%,或负债超出资本。

  由韩国民间专家组成的经营评估委员会本月16日至17日对这13家储蓄银行的自救计划进行了审查。金融当局根据审查结果勒令其中的7家停业。

  同时,金融当局还责令“幸存”的6家储蓄银行限期整改,以恢复正常经营。一家限期是1年,其余5家为3个月。金融监督院相关人士说:“这6家银行的自救计划有现实可行性,可以恢复正常。如果自救计划未能兑现,也会被叫停。

  韩国存款保险公司为减少储户的损失,将从22日起向每个储户最多暂时支付2000万韩元。此外,存款保险公司还将和停业的储蓄银行附近的金融机构斡旋,帮助储户以存款作担保获得最多2500万韩元的贷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