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救命钱”能否如期而至尚难料 希腊政府命悬一线

2011年09月19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19日电(吴旭 于帅帅)对亟盼援助贷款的希腊而言,19日开始的这一周至关重要。希腊总理办公室日前发表声明称,由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中央银行组成的三方专家组本周将再次评定希腊政府财政紧缩措施实施状况,以决定是否发放第一轮救助方案中第六笔80亿欧元的援助贷款。

  据法新社报道,三方专家组于本月初曾对希腊是否有资格获得下一批“救命钱”开展评估。但由于三方对希腊政府提出的债务削减计划不满,原定于9月15日向希腊发放的第六笔援助贷款被推迟。希腊财政部副部长菲利波•萨尼迪斯表示,目前政府手头资金只够开销到下个月。如果未能得到新的援助贷款,希腊政府将正式“断粮”。

  为获得应对债务危机急需的贷款,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以自己“走不开”为由,取消了原定于本周参加第66届联合国大会的行程,并召开紧急会议,寻求新的削减赤字方案,让欧元区成员国相信希腊政府可以实现目标。

  希腊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韦尼泽洛斯也宣布,希腊将实施一系列补充性经济紧缩措施,以削减财政赤字。具体措施包括提高房产税、停发总统和总理等所有经选举产生的官员一个月工资等。他表示,虽然这会使希腊的负担很沉重,但这是对目前形势能够作出的最有效反应。

  纽约对冲基金Platinum Partners经理Uri Landesman认为,希腊获得贷款的可能性很大,因为已经从雷曼兄弟破产中吸取教训的欧洲国家不会让其破产。

  但也有专家对希腊的前景并不看好。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经济行为研究中心主任John Van Reenen教授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即使得到贷款,希腊债务违约的可能性依旧很大。他指出,即使在“最好的时候”想通过增加税收以及削减开支来重新调整经济都很难产生太大效果,更何况现在显然不是“最好的时候”。

  纽约对冲基金TF Market Advisors创始人皮特•切尔也不认为希腊能够如愿以偿获得贷款。他大胆预测称,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此次取消赴美行程,就是为了一旦出现违约,可以在国内平定事态。

  他指出,在16日波兰举行的欧盟财长会议上,没有听到惯例的一些说法,比如“一切正常”,“我们在合作”、“这次取得了很大进展”等。也许欧盟领导人在等待坏消息的到来。(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