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高官称将提前完成核电站“冷停堆”计划

2011年09月19日 2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年会19日在维也纳开幕。日本核电站事故担当相细野豪志在会上发表了演讲,称“争取在年内完成”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平息工作的关键阶段“冷停堆”,表示原定明年1月中旬实现的“第二阶段”目标将提前。

  该发言意在向国际社会展示日本政府在事故发生半年来已取得了进展。然而,预计核电站方圆20公里警戒区及计划性疏散区的重新划分和灾民返乡问题今后仍留待商议。

  细野在会议开始前与IAEA总干事天野之弥进行了会谈,同意IAEA专家组成员于10月赴日开展核电站附近去污工作。双方还就IAEA协助日本对定检停运的核电站实施安全评估达成了一致。

  天野之弥在会议伊始的演讲中就核电站冷停堆表示,“期待日本按计划推进”。

  细野豪志在演讲中介绍了日本核能相关机构的改革现状,称将对经济产业省的原子能安全保安院进行重组后于明年4月正式成立“原子能安全厅”,作为环境省的外设机构。细野还表示,将于2012年接受IAEA专家组对新机构进行评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