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腊债务危机担忧加剧 欧美股市全线大跌

2011年09月20日 0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9月19日电 (记者 李洋)国际市场对希腊债务危机的担忧再度加剧,欧美股市19日全线大跌。外界对希腊是否面临财政破产议论纷纷。

  希腊如果不能获得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一笔80亿欧元的贷款,它的国库就将在10月中旬左右枯竭。刚刚召开的美欧财长会议未能就援助希腊问题达成一致,市场普遍感到失望。

  希腊国库资金枯竭将会导致严重问题,不仅将沉重打击欧元区经济,还会对美国及世界经济产生负面影响。分析人士称,为了确保获得援助资金,希腊将被要求实施更严厉的财政紧缩措施。

  希腊财政部长韦尼泽洛斯19日表示,希政府将会采取新的紧缩措施,考虑裁撤政府雇员,争取2012年实现财政盈余。但投资者对于他的上述言论并不持乐观态度。

  欧洲三大股市19日暴跌,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跌幅为3%。德国法兰克福股DAX指数跌幅为2.83%,而伦敦《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幅为2.03%。

  美国股市19日开盘也遭遇希腊债务问题的严重冲击,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刚一开盘就暴跌近200点,跌幅达1.7%。银行和金融类股仍成为主要输家。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削减赤字新方案也未给市场带来任何起色。共和党方面已严厉批评了该方案,预料其难以在国会过关。

  在美国股市快要收盘时,希腊政府方面匆匆向外透露,希腊与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央行进行的电视电话会议取得了巨大进展,各方已接近就援助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消息传出后,美股跌幅有所收窄,但投资者对此消息将信将疑。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108.08点,收于11401.01点,跌幅为0.94%。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11.92点,收于1204.09点,跌幅为0.9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9.48点,收于2612.83点,跌幅为0.36%。

  其他商品方面,国际油价大幅下跌。纽约市场油价收于每桶85.70美元,跌幅达2.6%。纽约市场金价则跌破每盎司1800美元大关。(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