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勒斯坦本周提交入联申请 中东有关四方将磋商

2011年09月20日 0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巴勒斯坦民族权利机构主席阿巴斯9月1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晤潘基文秘书长时表示,他将在9月23日正式提交成为联合国会员国的申请。预计,阿巴斯将在联大发言之后正式向潘基文秘书长递交申请信函。

  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Martin Nesirky)19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秘书长已暗示自己将履行秘书长的职责,将转交巴勒斯坦提出的申请。内西尔基说,秘书长重申了对于两国解决方案的支持,并强调:他希望确保国际社会和(巴以)双方可以在一个合理和平衡的框架下,为恢复谈判找到一条出路。秘书长为此同阿巴斯讨论了中东四方为此所进行的努力。阿巴斯主席强调了致力于通过谈判找到解决办法的承诺。

  由联合国、欧盟、美国和俄罗斯组成的中东四方计划在19日就巴勒斯坦问题继续举行磋商。

  美国已表示反对巴勒斯坦目前在联合国所进行的争取获得正式会员国地位的努力,理由是这一地位的取得需通过巴以双方的直接谈判。它已暗示在必要的情况下,将会行使在安理会中的否决权予以阻挠。

  根据联合国宪章的规定,任何实体欲成为联合国的正式会员国,需首先向联合国秘书长提出申请,表达热爱和平且接受联合国宪章规定的意愿。在秘书长将申请转交安理会后,须有9个理事国赞成、且无任何一个常任理事国予以否决,申请方可获得接受。在申请在安理会获得通过后,联大将通过表决,对其会员国地位予以正式确认。

  目前,巴勒斯坦方面也在考虑第二套方案,即通过联大表决,将巴勒斯坦目前在联合国的地位从“观察员”提升为“观察国”。联大的这一表决只需多数通过,任何国家都没有否决的权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