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洪灾侵袭巴基斯坦540万人遭灾 联合国呼吁募捐

2011年09月20日 0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19日报道,巴基斯坦南部地区近期因为持续不断的季风性强降雨造成洪水泛滥,受灾民众超过540万人,洪灾已经使28万人流离失所。这是继去年夏天遭受百年不遇的特大洪灾袭击之后,巴基斯坦再次受到洪水冲击。 联合国9月19日发起了一项总额达3.57亿美元的募捐呼吁,以在今后6个月内向巴基斯坦受灾民众提供食品、水、卫生、保健和紧急庇护所等人道援助。

  巴基斯坦南部地区最近连降暴雨,使信德省和俾路支省大部分地区洪水泛滥,100多万座房屋受损,受灾最严重的地区超过70%的庄稼被冲毁。联合国人道协调厅发言人比尔斯(Elizabeth Byrs)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目前灾区情况非常严峻,除了缺少粮食和庇护所外,卫生条件及其恶劣。

  比尔斯指出,30万人已经在1400个帐篷中栖身,但这还不够,目前受灾民众总数达540万人,他们需要临时庇护所和食物,需要卫生保健,而信德省的许多卫生设施被水淹没,需要向灾民提供药品和卫生保健。她还说,据报道,已经有7000人因被蛇咬在接受治疗,灾区卫生条件极差,必须尽快采取行动。

  为了更加有效地协调援助行动,联合国专门针对巴基斯坦洪灾制定了2011年联合国快速反应计划,将根据灾情发展和人道需求的变化,在30天后进行调整,并将早期恢复战略纳入其中。

  目前,联合国各人道援助机构正加紧向巴基斯坦南部受灾地区提供所需的人道援助。世界粮食计划署近日已为受灾最严重地区超过1.5万人提供了一个月的口粮。世界卫生组织及其合作伙伴也已在灾区重新启动了于去年洪灾时建立的一个24小时疾病监测系统,密切跟踪灾区可能发生的传染病疫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