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新书指奥巴马优柔寡断管不了下属 不符强人形象

2011年09月20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书指奥巴马优柔寡断管不了下属不符强人形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普利策奖作家聚斯金德昨(19)日推出新作,大爆美国总统奥巴马优柔寡断,立场飘忽,甚至无法驾驭下属,与他参选时的强人形象极不相符。适逢奥巴马公布减赤方案,并积极寻求连任,新书将对其形象带来负面影响,势进一步推低其民望。

  新书《自信男人:华尔街、华盛顿及总统教育》根据逾700小时访问写成,记录奥巴马2009年上任至今年2月的总统生涯,反映他并非如外界所料,在白宫呼风唤雨。

  内容描述奥巴马的经济团队极度不和,有一次白宫预算局局长欧尔萨格向他做私人汇报,阐述联邦政府对财赤坐视不理的后果。国家经济委员会(NEC)主任萨默斯得悉后怒不可遏,直斥欧尔萨格绕过NEC与奥巴马沟通是“不道德”。萨默斯亦尝试令不少政策泡汤,包括金融交易税。去年萨默斯与欧尔萨格先后请辞,不禁令外界有所联想。

  新书亦揭露财长盖特纳不理奥巴马要求,没实行重组花旗银行的计划,聚斯金德怀疑盖特纳不同意实时向花旗开刀,故索性“不交功课”敷衍了事。至于备受争议的医保计划,奥巴马不少助手当时亦表示质疑。

  该书又指奥巴马不能与女同事好好相处,无法与白宫的女高官及助手建立良好工作关系。不过,书中找不到他在处理男女或性关系有任何不当行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