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苏丹头颅连体双胞胎女婴成功在英手术分离(组图)

2011年09月20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苏丹头颅连体双胞胎女婴成功在英手术分离(组图)
苏丹一对双胞胎女婴头颅相连
这对小姐妹在伦敦成功地接受了头颅分离手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0日报道,苏丹一对头部相连的双胞胎女婴在英国伦敦一家儿童医院接受四次高难度的复杂手术后,头颅成功分离。目前两人不再“共用头部”,将展开各自的新生活。

  据报道,生于苏丹的小姐妹丽塔尔(Rital Gaboura)和丽塔格(Ritag Gaboura)目前才11个月大,一出生两人的头盖骨便连接在一起,属于颅连体。据介绍,在所有类型的连体婴儿中,这种情况约占2%,十分罕见。

  在慈善组织“面对世界”(Facing the World)的帮助下,姐妹俩于今年8月15日,在伦敦大欧蒙德街医院成功完成了分离手术。

  据悉,这两个女孩大脑之间有血管相连,丽塔尔一半的血液会流入丽塔格的大脑中,其中大部分血液最后还会流回丽塔尔的心脏。 报道指,尽管两姐妹的大脑组织并不相连,但她们的分离手术风险依然非常大,大脑中血压下降可能导致她们的脑神经受损。

  幸运的是,经过长达4个月的前期诊疗和手术之后,上个月份进行的分离手术取得了圆满成功。

  据悉,姐妹俩目前恢复情况良好,至今也未发现神经系统受损迹象,可说是同类手术中最成功的案例之一。

  这对姐妹的父母加布尔夫妇17日接受采访时说:“这次能带着两个健康无恙的小家伙回家,我们十分激动。我们要感谢那些百忙之中给我们的孩子们治病的医生,同时也要感谢‘面对世界’组织,是他们精心安排我们的日常起居,并为我们支付了医疗费用。”

  “面对世界”的协调员德赖弗-乔伊特表示,他们很高兴能帮助加布尔一家渡过难关,并感谢大奥蒙德街儿童医院和该组织的所有支持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