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研究:经济衰退致使虐待儿童案大增

2011年09月20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儿科期刊最新一期公布的研究显示,美国虐待儿童现象的增加与最近的经济衰退有关,导致民众对全国经济不景气的影响更为担忧。

  研究中受虐的儿童多为婴幼儿,在全国四州74个郡接受调查的422名受虐儿童中,多数来自更易受到虐待的低收入家庭。研究作者、匹兹堡儿童医院的芮秀-博格医生说,研究结果证实了许多儿科医生的报告,他们接诊的头部受伤等各种形式的婴幼儿受虐现象增多。

  博格医生是在注意到从2007年底到2009年中期,儿童受虐的现象增多之后,才开始研究儿童头部受到创伤的虐待问题。经济衰退期间,匹兹堡医院每年平均诊治30个受虐的儿童,但2007年前是年均17例。

  虽然头部受创的儿童虐待现象仍不普遍,但数量在研究的各郡中显著增加,从衰退前每10万名儿童中约占九例,增至衰退期间的几乎15例,增幅65%。

  但形成鲜明对照的是,染上糖尿病的不满十岁儿童,在每10万人中约为19人。

  参与研究的儿童都不满五岁,几乎都是婴幼儿,多数儿童是大脑受到损伤,有69名儿童丧生。

  在五年的研究中,74个郡的失业率都有增多。这些郡享有Medicaid的儿童也有升高,从衰退前的77%增至83%。

  圣路易的华盛顿大学社会福利教授兰克认为,抚养年幼孩子的压力大,再加上减薪或失业,可能促使人产生某种暴力倾向。研究结果显示,经济福利降低与暴力有关。

  人口普查公布的全国穷人达到创纪录的4600万人。兰克说,研究表明,贫穷率升高和经济持续疲软,导致儿童福祉付出了代价。

  在被诊断为头部创伤的422名受虐儿童中,经济衰退前每年约有65例,但衰退期间每年约发生108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