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不满希腊财政紧缩措施进展 欧盟延迟发放援助金

2011年09月20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0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指出,希腊若要在10月获另一笔援助款,就必须推行更多预算节约措施。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负责希腊问题的代表特拉在雅典一个商业聚会上说,为了削减预算赤字,希腊必须推行更多措施,包括紧急改革它的税务行政;他也警告,希腊政府不能一味调高税收。

  特拉的警告显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洲联盟和欧洲央行不会轻易就发放下一笔援助款给希腊。

  希腊财政部长维尼泽洛斯则在19日表示,希腊会按既定计划,在2012年取得初步预算盈余。

  据估计,希腊经济今年会萎缩5.5%,不过该国政府希望,在结算该付的债务利息前,明年的公共收入会超出开支。

  前天,维尼泽洛斯在出席内阁会议后表示,当局将实施新一轮节约措施,以减少明年的公共开支。与此同时,他批评反对落实节约举措的右派反对党“不负责任”。

  消息人士说,希腊财政政策秘书长潘塔佐斯已发出电邮给几个公共部门,列出债权方的约15个条件,包括要求对各公共机构进行裁员、从现在到2015年冻结退休计划,以及合并或关闭约30个公共机构。

  雅典上周采取了一些应急措施,包括推出备受争议的房地产新税。经济部长说,政府必须推行这项措施,以免国家崩溃。

  然而,债权人认为单是房地产税并不足够,他们要看到希腊削减公共开支。

  维尼泽洛斯预定周一与债权方举行电话会议。

  报道指,债权人对希腊的节约进展感到不满,在向希腊发出新一笔1100亿欧元的援助贷款之前,债权代表每三个月到雅典评估稳定希腊经济计划的进度。在上周于波兰弗罗茨瓦夫举行的欧盟财政会议上,欧盟决定延迟批准发放援助金给希腊。

  为此,原本计划访问纽约联合国总部的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周六取消行程,隔天召开内阁会议。

  维尼泽洛斯解释说,总理取消行程“并不是因为经济威胁,而是需要采取行动以协助希腊应付财政压力。”

  希腊的公务员已经宣布将在10月6日展开新一轮罢工。在节约政策下,公务员从去年起便被减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