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也门连日反政府示威50多人死 国际吁谈判解僵局

2011年09月20日 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也门连日反政府示威50多人死国际吁谈判解僵局
9月19日,也门反政府示威者向安全部队防暴车投掷石块
9月18日,也门反政府示威者抬走示威冲突中的伤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0日电 综合报道,也门的反政府示威连续进行,示威者多次与政府安全部队发生暴力冲突,三天来导致至少50人死亡,上百人受伤,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9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也门暴力升级表示严重关切。

  连日暴力事件致50多人死 两派冲突

  据报道,数万名反政府示威者近日在也门首都萨那与安全部队发生冲突,起初消息称导致27人在首都萨那的暴力冲突中丧生。随着示威进入第3天,死亡人数上升到至少53人,据信死者包括儿童和记者。联合国网站的消息说,另有上百人受伤。

  20日示威者方面的消息说,示威者的驻扎营地遭到两枚火箭弹的攻击,造成2人死亡,使得暴力冲突下的死亡人数增加到53人。

  当地人士说,从当天凌晨开始,就一直可以听到密集的机关枪和炮击声。据信,也门军队中反对和支持总统萨利赫的两派之间发生冲突。

  也门一名高级官员谴责支持基地组织的势力是暴力的幕后黑手。

  但是,反对派则指责当局在幕后操控暴力。

  美联社则援引目击者和安全官员的话指出,也门第一装甲师的部分“变节”官兵加入反政府示威的队伍,攻入也门共和国卫队一处营地,有的携带棍棒、石头,但没有发生交火。攻入营地者用沙袋筑起堤防防止被营地内的人员攻击。

  国际关注 呼吁停止动武展开谈判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也门暴力示威冲突升级表示关注,呼吁各方保持克制,希望也门当局保护平民,根据适用的国际法,坚持履行其义务。

  潘基文在声明中呼吁也门各政治派别与正在萨那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也门问题特别顾问奥马尔(Jamal Ben Omar)保持紧密接触。

  据报道,奥马尔正在各方之间正在展开斡旋,并与海湾合作委员会及其它合作伙伴共同努力,以促使和平解决也门政治僵局。

  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司19日则表示,俄罗斯呼吁也门当局和反对派停止武力并坐下来谈判。

  文件中说:“由于也门爆发新的内部政治矛盾,我们呼吁矛盾各方放弃相互使用武力,它正将国家拖入武力冲突的深渊。目前局势下,在也门总统萨利赫9月12日授权副总统哈迪协商权力转交的情况下, 唯一理性的出路是政府与反对派直接对话,以及落实波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提案的现有协议。”

  公告中说:“俄罗斯驻也门大使馆采取各种必要措施保障员工和本国公民在该国的安全。因此,我们重申俄罗斯外交部对本国公民的建议,不要前往也门。”

  也门于今年2月中旬爆发大规模民众反政府示威抗议活动,要求总统萨利赫下台,示威者与政府安全部队频频发生暴力冲突,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也门反对派至今未与政府就总统权力移交问题达成协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