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降低债务减少财政开支 美拟削减退休军人津贴

2011年09月20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0日电 美国政府为了降低债务水平,正在想方设法削减公共开支。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继向来神圣不可侵犯的社会保障福利和医疗保健开支面对检讨之后,退休军人的医药和退休津贴可能成为下一个目标。

  美国政府现在每年得拨出约1000亿美元,充作现役和退役军人的医药费和退休金。五角大楼的常年预算(包括战争费用在内)约7000亿美元。

  由于美国民众广泛支持为军人提供帮助,加上退休军人团体的政治影响力,以及要大量节省成本需要许多年的时间才可能实现,因此即使只是稍微减少军人福利,向来都被视为不可能成功的政治冒险。

  可是,随着美国国会今年大力推动削减债务,以及五角大楼可能开始检讨核心计划,如军购、科研、训练和建筑的成本,退休军人福利看来也难以幸免。

  如果美国国会无法在今年秋天通过削减赤字超级委员会的减赤建议,根据8月通过的债务顶限条款,国防部须在未来10年想办法节省9000亿美元开支。五角大楼官员和分析员说,减幅规模如此庞大,现役和退役军人福利将难逃被砍噩运。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最近接受PBS电视台访问时说:“一切都必须放上台面来谈。”他承认正在探讨如何节制退休金方面的开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