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军方称暂不从泰柬有争议的边境地区撤军

2011年09月20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0日报道,泰国军方表明,暂时不会从有争议的泰柬边区撤军。

  据报道,泰国陆军总司令帕拉育19日表示,军方已调整了在泰柬边界的军事部署,但并没有削减那里的士兵人数。

  他说,军方将等待泰柬联合边防委员会开会后的决定,才展开撤军事宜。

  如果该委员会不提出任何解决方案,撤军的问题将带到内阁会议上去讨论。

  柬泰两国近年多次因柏威夏寺地区主权而发生边界冲突。但英拉领导的为泰党在七月胜选之后,两国关系明显好转。  

  英拉上星期四访问金边时,与洪森会谈后达致协议,同意两国从柏威夏寺地区撤军。

  在泰国前首相阿披实执政时期,柬泰国由于对边境柏威夏寺周围地区的主权归属有争议,今年两度交火,2月死了10人,4月死了18人。柬埔寨过后将问题呈交海牙国际法庭处理。  

  海牙国际法庭7月18日裁决,把柏威夏寺周围大约4.6平方公里的土地,划为临时非军事区,要求两国撤出军队,但是两国都没有定出确切的撤军日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