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南非总统祖玛携两名妻子参加联合国大会引争议

2011年09月20日 14:38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月19日报道,信奉一夫多妻制的南非总统雅各布·祖玛(Jacob Zuma)日前携两位妻子到达纽约参加一年一度的联合国大会,此举在美国引发争议和批评。

  祖玛本来决定只带邦姬·尼格玛·祖玛(Bongi Ngema-Zuma)前往纽约,邦姬是两位与祖玛举行过正式婚礼的正妻之一,有资格随其参加正式官方行程。但是消息人士称,祖玛的第三任妻子托贝卡·马蒂芭(Thobeka Madiba)听闻这个计划后,将自己的形程调整,选择和丈夫一起去纽约,因其在对待癌症病人方面的贡献,马蒂芭将前往世界卫生组织峰会去领奖。

  祖玛一夫多妻的生活方式以及几位妻子与未婚妻之间的明争暗斗,经常成为国内外媒体关注的焦点。但这次是祖玛2009年就任南非总统以来,首次同时带两位妻子出行。他将参加奥巴马总统举行的国宴。作为妻子,马蒂芭被认为更称职,但祖玛却选择邦姬陪其访问。

  祖玛还将前往纽约股票交易所鸣钟,同时,马蒂芭会在纳斯达克股票市场(NASDAQ)鸣钟。祖玛的助手对总统的家庭安排依然保密,只说马蒂芭的到来只是巧合,因为她本应该前往纽约领奖。但是据祖玛亲近人士称,这种安排令祖玛的纽约之行感到尴尬。这名消息人士说:“马蒂芭总是想来纽约,这次她的愿望终于实现了。如果祖玛无法管理他的妻子,他又怎能管理好一个国家?”

  另一名消息人士说,人们总是将目光对准祖玛的婚姻问题,这非常令人厌烦。其实在国内,大多数人都很支持祖玛的选择。他说:“南非人选择祖玛当总统,那是他们的意愿。很大一部分人称,至少祖玛是个诚实的人,因为那些做了尴尬之事的人,却可能不敢承认。”(李金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