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宇航局将于2年内斥资16亿美元研发太空出租车

2011年09月20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官员19日表示,NASA计划未来2年耗资16亿美元,致力研发太空出租车。

  NASA公布的草案指出,NASA将着眼于建造完整系统,包括发射装置、宇宙飞船、任务行动和地面支持,在2015年前后将航天员运到国际太空站(ISS)。

  造价1000亿美元的国际太空站由16国共同打造,在地球上方约360公里处运行。美国航天飞机引退后,美国必须依赖俄罗斯帮忙运送美国航天员到国际太空站。俄罗斯索价每人逾5000万美元,价格包含训练和支持服务。

  俄罗斯货运宇宙飞船“进步号”(Progress)火箭8月发生发射意外,无法抵达国际太空站,暴露了机组人员只有一条管道前往太空站的危险性。搭载装满食物和燃料货舱的进步号,和专门运送机组人员到太空站的联盟号宇宙飞船,使用的上节火箭推进器几乎一样。

  NASA现正支持4家公司的宇宙飞船发展计划:波音公司、太空探索科技公司、塞拉内华达公司和蓝源公司。蓝源公司由亚马逊网络商店的贝佐斯所创,是私营的航天技术公司。这些公司合约总共值2.69亿美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