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杯面博物馆”开馆 可自制个性杯面(图)

2011年09月20日 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杯面博物馆”开馆可自制个性杯面(图)
日本“杯面博物馆”展出了40年间不同时期世界各地出售的方便面外包装。
在“我的杯面工厂”,孩子们可和父母一起制作个性方便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外媒20日报道,1971年全球第一个桶装方便面出世席卷全球,时隔40年后,“杯面博物馆(安藤百福发明纪念馆)”17日在日本横滨市正式开馆。开馆日不少人前来参观,热闹不已。

  这是继大阪府池田市的“方便面发明纪念馆”后的第二个类似纪念馆。该馆总建筑面积达1万平方米,是大阪纪念馆面积的四倍。馆中不仅有已故方便面创始人安藤百福的生平介绍,还展出了几十年间不同时期世界各地出售的杯面包装。

  除了展品,博物馆还提供了不少互动项目。来访者可在“我的杯面工厂”里自制面碗,搭配自己喜欢的调料做出自己最心仪的方便面。此外,孩子们还能在超大泡面碗中玩耍。

  创馆者日清食品公司的总裁安藤宏基表示:“我们建造这样一个类似于工厂的地方,就是为了给孩子们更多互动的空间和机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雨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