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防长称阿富汗前总统遇刺不会改变美军在阿战略

2011年09月21日 07:2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20日说,阿富汗高级和平委员会主席、前总统布尔汉丁·拉巴尼遇袭身亡不会改变美军在阿富汗的既定战略。

  帕内塔当天在五角大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对这次袭击十分关切,但认为近期阿富汗发生的一系列刺杀都没有出乎美方预料。帕内塔说,他与驻阿美军司令约翰·艾伦沟通过,艾伦认为,美方在清剿塔利班的行动中取得了进展,今年夏季预计的塔利班大规模攻势并未出现,这也是塔利班为何转而发动刺杀袭击的原因。他说,美方正与阿方合作,争取为阿富汗重要官员提供更周密的安保。

  帕内塔认为,美方在阿富汗正向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拉巴尼遇刺不会改变美军战略。帕内塔说,拉巴尼在阿富汗政治和解进程中的作用突出,他希望能与其他人在这方面开展合作。

  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的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说,近期的刺杀袭击说明塔利班正在调整其策略,但美军当前并不需要调整战略。

  拉巴尼的住所20日发生爆炸,造成包括拉巴尼在内的多人死亡和数人受伤。喀布尔警方发言人随后证实,拉巴尼遇袭身亡。

  根据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撤军计划,美军将在今年年底前从阿富汗撤离1万名士兵,明年夏季结束前总共撤离3.3万人。美军将在2014年底前向阿富汗方面移交安全职责。(记者王丰丰 杜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