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二战前惊天作战计划曝光 曾密谋对中日英开战

2011年09月21日 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绝密文件揭露,美国在1920年至1930年其间曾秘密拟定计划,向中国、日本、德国和墨西哥等国开战,连现今号称有“特殊关系”的英国亦不放过。该计划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发生之前制定,昨(20)日终于曝光。

  惊天作战计划来自埋藏在华盛顿美国国家档案局地下的绝密文件,这些文件以各种颜色标示不同作战计划,曾被视为世上最敏感的数据。当中“黄计划”是针对中国,日本、墨西哥、德国(当时为威玛共和国)等分别为橙、绿和黑,“白计划”则用来应对本土的叛变。

  轰炸加拿大 动用生物武器

  至于“红计划”,则用来招呼今日如胶似漆的盟友英国。原来当时大英帝国如日中天,美国则以新兴势力自居,深明英国会不择手段打压新兴大国,故先发制人。美国密谋消灭加拿大以及北大西洋所有英国陆军,破坏其贸易能力,迫使对方屈服。

  美国还打算派出空前绝后的大军,先入侵加拿大,用大型炸弹轰炸重点工业目标,更会动用生物武器。与此同时,美军向加勒比海和西海岸推进,以防英国从欧洲、印度或澳洲发动报复行动。计划最终被时任总统罗斯福否决,他希望英国能保存实力对抗纳粹德军。美国内部备忘录就记载计划为“完全不可行”,但可“留作将来之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