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也门示威警民冲突致800余人死伤 危机暂难化解

2011年09月21日 08:4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也门数千名示威者和加入反政府阵营的军队继续与政府军安全部队发生冲突,造成至少12人死亡。据悉,也门首都示威者与安全部队的大面积冲突已持续到第三天。据统计,连日的冲突已造成至少72人死亡,超过750人受伤。

  另据新华社报道,20日,双方继续在萨那南部发生冲突。萨那反政府示威者大本营“变革广场”附近医院的一名医生告诉记者,当天共有3名示威者在变革广场遭炮击致死,另有8名示威者和一名变节军士兵被高处狙击手击中致死。

  也门全国各省市于今年1月下旬起陆续发生反政府示威游行,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于4月提出了旨在化解也门危机的调解协议。正在沙特阿拉伯疗伤的萨利赫12日授权副总统哈迪与反对派针对海合会协议进行谈判并签署该协议。

  延伸阅读—— 

  政府军动用重型武器对付示威者

  近日,就在也门执政党与反对党联盟即将签署调解协议之前,也门数万名反政府示威者在首都萨那和南部塔伊兹等省份举行示威游行,并与安全部队发生冲突。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期两天多的冲突已造成至少60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分析人士认为,恶性冲突再次发生,交权协议难在近期达成。

  分析:近期危机化解的可能性很小

  也门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冲突是因示威者或哗变军队对海合会协议新增条款不满进而游行并冲击政府部门引起的,但从政府军近日在阻拦示威者时首次使用重型武器判断,执政党内部或许有人对调解协议不满,也不排除此前广泛被认为是萨利赫接班人的萨利赫的长子、共和国卫队司令阿里希望借此稳定局面的可能性。

  分析人士认为,也门各方习惯于在调解协议达成前发生冲突,并利用冲突争取更多的利益。18日的冲突再次打破了几近达成的协议,近期也门危机化解的可能性很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