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勒斯坦坚持申请入联 美议员威胁中断对其援助

2011年09月21日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19日告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于23日向安理会送交成为正式会员国的申请案。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阿巴斯坦言,美国、欧盟告诉他申请入联“事情会很糟糕”,但他无意退缩。

  事情会有多糟糕?美国多位国会议员扬言,若巴勒斯坦坚持入联,美国每年5亿美元的援助恐将不保。以色列外长利伯曼也宣称,以色列代收的每年将近10亿美元关税,将不再转交给巴勒斯坦自治政府。10亿美元相当于自治政府年度预算的三分之二,一旦断炊,15万名公务员薪水立刻发不出来,政府形同瘫痪。沙特阿拉伯虽表示愿提供2亿美元帮巴勒斯坦,但只能救急。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让外长和财长撂狠话,国防部长和情报部长都反对经济制裁巴勒斯坦,担心会让约旦河西岸陷入更大的混乱,波及以色列。美国和欧盟更表明,反对任何经济制裁。

  阿巴斯本人20日将会晤法国总统萨科齐和黎巴嫩总统苏里曼等多国领袖,寻求支持,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也想跟阿巴斯会谈。美、欧、俄、联合国等中东四方会谈的代表频频找阿巴斯的代表辟室密谈,希望能重启停摆许久的以巴会谈,避免在联合国摊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表示,距离阿巴斯23日递交入联申请书前,还有时间可供斡旋。

  但阿巴斯似乎不为所动。资深幕僚艾许塔耶表示:“阿巴斯告诉所有人:谈判谈了20年,真的是够了!既然美国无法终止以色列占领的状态,国际社会就该介入。”以色列去年不愿延长约旦河西岸及东耶路撒冷定居点的禁建令,导致双方谈判停摆11个月。

  联合国大会将于21日开幕。对美国总统奥巴马来说,不动用否决权封杀巴勒斯坦入联,将触怒犹太裔美国人和以色列支持者。若动用否决权,将得罪中东阿拉伯国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