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非盟正式承认利比亚“过渡委”为唯一合法政权

2011年09月21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21日报道,非洲联盟结束了内部的数周讨论,正式承认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简称“过渡委”)为该国唯一合法政府。

  非盟在是否承认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的问题上有巨大分歧,因为非盟内一些成员国与卡扎菲关系密切。

  20日,联合国在纽约总部主持召开利比亚问题高级别会议,共商利比亚战后过渡和重建大计,也标志着利比亚重建进程启动。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及执委会主席贾布里勒率团出席会议,这是利比亚过渡政府在联合国参加的首次主要会议。当天出席利比亚问题会议并发言的还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法国总统萨科齐等20余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以及英国外交大臣威廉姆•黑格、中国外长杨洁篪、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等30余个国家的部长代表,还有一些国际组织及地区组织的代表。

  上周五,第66届联合国大会举行全体会议,表决同意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成为利比亚在联合国的合法代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