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与那国居民团体递交抗议书 反对部署自卫队

2011年09月21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正在推进部署陆上自卫队沿岸监视部队的日本冲绳县与那国岛(与那国町)一居民团体向町长外间守吉和町议会议长前西原武三递交了联名抗议书,556人共同署名要求撤销邀请自卫队进驻的决议并停止相关行动。该团体近期还将向冲绳县和日本防卫省提出这一请求。

  町议会2008年9月通过邀请自卫队进驻的决议。支持派居民在表决前已提交了514人的联合署名,与那国町总人口约1600人,由此看来支持派与反对派似乎势均力敌。

  此外,3年前曾在支持派联合署名上出现的26人20日要求撤销署名,理由是当时并未听取详细说明。

  日本政府在去年12月制定的《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2011至2015年度)中明确写道“将在西南诸岛部署陆上自卫队沿岸监视部队”。预计日本防卫省将在取得与那国岛西南部的町有土地后建造驻地,并部署约100名队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