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利比亚10天内或组建新政权 卡扎菲有意长期作战

2011年09月21日 1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利比亚10天内或组建新政权卡扎菲有意长期作战
当地时间9月20日,利比亚执政当局武装人员庆祝缴获效忠卡扎菲军队的坦克
当地时间9月20日,利比亚执政当局武装人员在一处哨点练习射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1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随着20日联合国主持召开利比亚问题高级别会议,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以下简称“过渡委”)执政当局亮相国际舞台。“过渡委”计划在本月底前组建利比亚新一届政权,卡扎菲却仍然下落不明。围绕卡扎菲及其几名儿子的动向也依旧引来猜测,执政当局官员称,卡扎菲本人及其第二个儿子赛义夫很有可能就藏身在拜尼沃利德。

  “过渡委”称10天内成立新政权

  20日,联合国在纽约总部主持召开利比亚问题高级别会议,共商利比亚战后过渡和重建大计,也标志着利比亚重建进程启动。利比亚“过渡委”主席贾利勒及执委会主席贾布里勒率团出席会议,这是利比亚过渡政府在联合国参加的首次主要会议。

  利比亚过渡政府的红、黑、绿三色旗飘扬在联合国总部上空,这面旗帜替代了原来卡扎菲时代的利比亚国旗。16日,第66届联合国大会举行全体会议,表决同意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成为利比亚在联合国的合法代表。

  另据报道,利比亚过渡政权二号人物贾布里勒(Mahmud Jibril)20日在纽约表示,将在7-10天内组建利比亚新一届政府。

  贾布里勒表示,他希望从20日开始,最短1周时间、最长10天内组建利比亚新一届政府。他指出,“大部分的工作已完成了。(政府)部门的数量以及各个部的所在位置还是一个问题”。

  他指出,在行动之前,“我们最好做好咨询,更好地交谈”。“我认为这个政府一经成立,将为的黎波里和利比亚国内其它地方带来稳定和秩序做出极大的帮助”。

  贾布里勒说,各政府部门可以全部设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但也有可能被分成两部分,分居利比亚东西。目前,贾布里勒所在的“过渡委”大本营设在利比亚东部重镇——海港城市班加西;的黎波里则在利比亚西部。

  战事僵持 卡扎菲军被指使用人体盾牌

  在利比亚前线,执政当局19日称,他们的武装已占领了塞卜哈的机场和要塞。据介绍,位于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以南750公里的塞卜哈是战略要地,控制着通往南部邻国尼日尔的要道。

  英国《卫报》的报道认为,尽管塞卜哈镇其它地区的情况尚不清楚,但是占领其机场和要塞无疑是重要的军事进展。当局武装称,已控制塞卜哈80%的区域,目前正向该地区集结兵力,以尽快彻底占领塞卜哈。

  此外,连日来,“过渡委”军队对卡扎菲老家苏尔特市的进攻遭遇效忠卡扎菲部队的强烈抵抗,目前,在效忠卡扎菲军队的火力密集进攻下,“过渡委”部队被击退。

  消息称,卡扎菲支持者拥有机枪和杰拉德导弹等多种武器,藏身居民区并使用人体盾牌。20日的战斗中,“过渡委”武装有8人死亡,31人受伤。

  但执政当局表示,他们将重新集结武装向苏尔特进攻。苏尔特当地大批居民则搭乘卡车等,携家带口逃离战火。当地一名居民说,苏尔特城内从8月20号左右开始就出现供电中断,粮食和燃料也供给不足。报道称,当地的生存环境因北约的空中轰炸而进一步恶化。

  执政当局武装一名军官认为,他们将再花1周左右的时间,控制连接尼日尔和阿尔及利亚的利比亚南部沙漠地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