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李明博:在职期间将为朝鲜半岛统一奠定基础

2011年09月21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正在美国纽约访问的韩国总统李明博20日表示,他认为,为朝鲜半岛统一奠定基础就是他在职期间应该做好的任务。

  李明博当天在纽约沃尔多夫-阿斯托里亚酒店被“唤醒良知基金会”(Appeal of Conscience Foundation)授予了“世界领导人奖”(Global Leadership Award)。李明博在获奖后进行演说表示,实现统一后的韩国对任何国家都不会带来威胁,而会促进邻邦的繁荣,还会为世界和平作出贡献。

  李明博说,他愿意生活在朝鲜半岛的7千万人都能拥有幸福和平的未来。为此,首先(朝鲜)要实现无核化,由此消除威胁朝鲜半岛和平的因素,韩朝增进互信,尤为重要。

  他表示,韩朝以此为基础,需要加强经济合作,走上共同繁荣之路,进而实现和平统一。

  至于韩美同盟,李明博说,韩国战争结束后,韩国在韩美同盟的基础上实现了飞跃的经济发展,还实现了民主化。目前,韩国已经发展成为能够同美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

  他表示,目前的韩美关系比任何时候都要巩固。两国本着“价值同盟”,作为合作伙伴,就国际问题在开展紧密合作。

  他还说,目前世界正面临着新的贫困问题,为此韩国提出了“共生共荣”的目标。为克服新的危机,需要建设使社会成员团结合作的市场经济和社会文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