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也门血战伤亡人数持续增加 民众望和平早日降临

2011年09月21日 2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21日电 在也门执政党与反对党联盟加紧协商之际,也门数千名示威者和加入反政府阵营的军队当地时间20日在首都萨那继续与政府军安全部队交火,造成至少12人死亡。自18日开始的冲突的死亡人数升至70多人,近千人受伤。

  一位名叫穆哈默德•伊拉塞提的萨那当地人在接受中新社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由于许多街道随时都有枪声传出,人们被迫留在家中。不少家庭正在陷入断电、断水、断网的窘境。而萨那和南部的塔伊兹等省的教育、卫生和经济体系也都受到破坏。“几十年来与大大小小的战争如影随形,也门人深知通往和平的道路有多艰难。”伊拉塞提称,大多数也门人因此更加渴望看到政权通过和平的方式实现移交。

  据阿联酋《海湾时报》的消息,面对国内不断升级的血战,也门副总统哈迪向政府军和反政府阵营军队提出立即停火、通过和平谈判共同商讨交权事宜的呼吁。加入反政府示威阵营的原也门军队高级将领穆赫辛21日表示,愿意同政府一起为和平交权创造环境。但他也透露,除了命令自己的军队暂时停火外,自己没有能力控制示威者的行动,“一些年轻示威者在看到总统萨利赫下台之前是不会轻易停手的”。

  路透社的报道称,也门总统萨利赫日前授权副总统哈迪同反对派就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提出的调解协议进行谈判。此次冲突是因示威者和哗变军队对海合会协议新增条款不满而引起的。从政府军近日在阻拦示威者时开始使用重型机器来判断,其内部或许也有人不认同该协议。有评论人士指“也门各方习惯于在协议达成前发生冲突,以期借此争取更多利益”。(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