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勒斯坦正式提出申请寻求成为联合国完全会员国

2011年09月24日 0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巴勒斯坦正式提出申请寻求成为联合国完全会员国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23日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提交入联申请后,在66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上发表讲话。孙宇挺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联合国9月23日电 (记者 孙宇挺)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23日正式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提交加入联合国成为完全会员国的申请。

  当日中午11点45分,阿巴斯向潘基文递交了相关申请。之后离开潘基文秘书长的会见室,赴联大会议厅出席正在举行的第66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并发言。

  当阿巴斯步入联大会议厅时,整个会场响起持续长约两分多钟的掌声。

  在当日12点多开始的演讲中,阿巴斯说,“我们渴望并寻求联合国为实现本地区公平、全面的和平发挥更大、更有效的作用,确保巴勒斯坦人民享有联合国决议规定的不可剥夺的合法国家权利。”

  阿巴斯称,一年前巴勒斯坦开始与各方谈判,一年来巴勒斯坦一直没有放弃努力,这也给人民带来希望,巴勒斯坦入联的期望符合联合国规章,希望各方能听到巴勒斯坦的想法,现在所有人都在期待最后的谈判。

  阿巴斯说,巴方已经做好准备立即重返谈判桌。“我在这里代表巴勒斯坦人民和巴解组织向以色列政府和人民伸出双手寻求和平。我在这里向他们说,让我们双方尽快一同建立一个让我们下一代能够尽享繁荣、自由、安全的未来。让我们搭起沟通之桥,以代替隔离墙和检查点,让我们在平等的基础上在两个邻国之间建立合作关系,以代替占领、定居点、战争等等。”

  阿巴斯在发言中,将当日提交入联申请形容成“我们的人民正在等待世界的回答”的一刻,他提问:“全世界还会允许以色列继续它的占领?全世界还会允许以色列继续凌驾于法律和责任之上?全世界还会允许以色列继续拒绝联大、安理会、国际法庭的决议乃至全世界大多数国家的立场么?”

  阿巴斯说,“我呼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申请提交安理会,呼吁安理会能够投票表决是否向联大推荐巴勒斯坦成为联合国会员国,我们也呼吁那些还未承认巴勒斯坦国的国家能够尽早承认我们。”

  今年联大一般性辩论期间,许多国家代表会根据发言者的身份判断是否出席,一般都不会太热烈,但当日联大会议厅爆满,即便是以色列也派代表出席,很多人甚至不得不站在会议厅一侧,聆听阿巴斯发言。

  阿巴斯的发言近十次被掌声打断,许多国家的代表甚至起立长时间鼓掌,对阿巴斯的发言和巴勒斯坦入联表示支持。

  据巴勒斯坦急救部门23日消息,当天在约旦河西岸多处地区爆发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军队之间的冲突,导致一人死亡、5人受伤。巴勒斯坦人的活动以支持巴勒斯坦加入联合国为主题,游行者高举巴勒斯坦国旗和入联海报,后遭到以军射击。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