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观察:巴勒斯坦入联绕不开美总统选战

2011年09月24日 0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观察:巴勒斯坦入联绕不开美总统选战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23日正式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提交申请寻求成为联合国完全会员国。图为阿巴斯随后在联大一般性辩论上发言时,向各国代表展示巴勒斯坦申请入联的文件。 孙宇挺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纽约9月23日电 题:巴勒斯坦入联绕不开美总统选战

  中新社记者 李洋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23日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递交了巴寻求成为联合国会员国申请。此事无法绕开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着的美国总统选战。

  从美国总统奥巴马到共和党各总统参选人,几乎全都站在以色列一边,反对巴勒斯坦“入联”。他们所争议的是谁在支持以色列方面更胜一筹,以此来争取举足轻重的美国犹太人选票。

  奥巴马已经向阿巴斯表示了美国反对巴勒斯坦“入联”的立场。他的表态强硬,受到以色列总理内坦尼亚胡的称赞,而在巴勒斯坦则爆发了反奥巴马示威游行。

  然而,共和党各总统参选人在巴以问题上依然对奥巴马展开了一致攻击。在22日晚举行的共和党总统参选人辩论中,罗姆尼、巴克曼等争相对奥巴马发难,指其在联合国的讲话“根本没有维护以色列的安全利益”。

  美国共和党热门总统候选人、得克萨斯州州长佩里最近两天都在猛烈批评奥巴马的中东政策。他针对巴勒斯坦的言论尤为强硬,威胁如果巴勒斯坦提出“入联”申请,美国要中断对巴资助及冻结美巴关系。

  佩里作为保守的福音派基督教徒,秉持极端的“亲以反巴”立场是毫不奇怪的。他甚至主张以色列拥有全部耶路撒冷,并有权在约旦河西岸兴建新的犹太人定居点。

  佩里对奥巴马政府中东政策做出的尖刻评语——“幼稚、傲慢、不明智和危险”引发了广泛关注,并赢得了保守派人士支持。其他共和党总统参选人也借机纷纷向以色列示好。

  连一向稳健的共和党参选人、前美驻华大使洪博培都对奥巴马的中东政策“颇有微词”,他认为“盟友”以色列“已经丧失了对美国政府的信任”。洪博培的亲以讲话也赢得了保守派人士的掌声。

  就在奥巴马的中东政策经受共和党猛烈批评之时,美国《新闻周刊》23日爆料称,奥巴马已秘密出售给以色列55枚威力巨大的“碉堡克星”炸弹,并指这在小布什主政时都没有实现。消息此时曝光耐人寻味,似乎是在说明,奥巴马支持维护以色列的安全。

  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舒尔茨22日表示,目前美国犹太裔选民“压倒性地支持”奥巴马连任。有78%的犹太裔选民在2008年总统大选中投票支持奥巴马。

  巴勒斯坦选择现在“入联”时机并不有利,特别是美国国内选战因素将极大牵制奥巴马政府在巴以和平问题上的斡旋能力。共和党方面在此问题上施加的巨大压力已令奥巴马方面渐难招架,除了支持以色列,似无更多选择。

  而奥巴马政府如袒护以色列、否决巴勒斯坦“入联”,毫无疑问会激怒阿拉伯国家民众,可能会触发新一轮反美浪潮,其中东政策将面临“触礁”。但对于奥巴马来说,夺下2012年的选票是关键,中东和平方略似乎顾不上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