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新首相联合国感谢全世界人民灾后伸援手

2011年09月24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联合国9月23日电 (记者 孙宇挺)新任日本首相野田佳彦23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第66届联大一般性辩论时发言表示,他对世界各国人民在日本地震受灾期间向日本伸出援手深表感激,称此次灾难让日本认识到了与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同促进人类安全的重要性。

  野田佳彦在发言中指出,今年对日本而言是非同寻常充满挑战的一年。六个月前,日本东部地区发生的强烈地震造成了近两万人遇难或失踪,四万多人被迫转移。

  野田佳彦说,日本从近期灾难中汲取的第一个教训就是减少灾害风险的国际合作非常重要。作为第一步,日本将于明年在此次受灾的东北部地区组织国际会议,旨在加强应对自然灾害的国际合作;此外,日本要求主办2015年第三届世界减灾会议。

  野田佳彦同时强调,日本还愿意与各国分享应对核灾害的经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