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中东和谈四方促巴以恢复会谈 分歧大和谈希望渺茫

2011年09月24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4日电 中东和谈四方--美国、俄罗斯、欧盟和联合国,呼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在一个月内恢复举行直接会谈。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欧盟外交专员阿什顿在纽约联合国举行会谈后表示,四方特使将与巴以方面合作,把他们带到一起。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敦促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利用这个机会重新举行会谈。美国已表明将否决巴勒斯坦的入联申请。

  早些时候,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正式递交了巴勒斯坦加入联合国的申请。阿巴斯说,“我们渴望并寻求联合国为实现本地区公平、全面的和平发挥更大、更有效的作用,确保巴勒斯坦人民享有联合国决议规定的不可剥夺的合法国家权利。”

  阿巴斯并表示,巴方已经做好准备立即重返谈判桌。

  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之间的会谈自2010年9月以来就陷入了僵局。巴勒斯坦方面当时退出会谈,抗议以色列在被占领的西岸新建犹太定居点。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联大会议上说,双方冲突的核心并非犹太定居点问题,而是巴勒斯坦拒绝承认以色列作为一个犹太国家的存在。

  内塔尼亚胡说,持久和平的取得只能通过直接谈判而不是联合国决议实现。

  内塔尼亚胡提议立即与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在联合国举行会谈。他说,巴勒斯坦方面必须承认以色列。他还为以色列的犹太人定居点做出辩护。内塔尼亚胡说,以色列过去做出和平努力,包括撤出加沙并移除所有在当地的定居点,都被激进组织哈马斯所利用。

  分析人士称,因双方分歧较大,且立场坚定,巴以和平短时间内难以通过和谈实现。而联合国如何处理巴勒斯坦的入联申请,虽然有可能推动巴以和谈,但也面临着激化当地紧张局势的巨大风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