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富士山山顶本季首次积雪 较常年提早6天(图)

2011年09月24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富士山山顶本季首次积雪较常年提早6天(图)
富士山山顶本季首次积雪。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甲府地方气象台24日称,当天富士山山顶出现本季首次积雪。这一时间比常年提早6天,比去年提早1天。

  富士山麓的山梨县富士吉田市也根据其观测结果宣布富士山首次披上银装。富士山由此进入冬季。

  在富士吉田市,早晨7点45分左右,透过云层的间隙中可以看到富士山八合目附近至山顶上覆盖着一层薄薄的白雪。

  自甲府地方气象台开始观测以来,最早的纪录是2008年8月9日。与之相比,今年晚46天。据该气象台介绍,“首次积雪”指山顶1日平均气温达到最高之后,在山顶出现白色的雪或冰的现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