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太空碎片击中的第一人:神秘火球迎面飞来被吓呆

2011年09月24日 16:1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太空碎片击中的第一人:神秘火球迎面飞来被吓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美国媒体23日报道,美国报废卫星“高层大气研究卫星”坠落地球的消息,引起世人对于太空垃圾空前关注。作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被太空垃圾击中的人,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女子洛蒂·威廉姆斯日前首次上电视,接受了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的专访。

  威廉姆斯回忆,1997年1月22日,是她一生难忘的日子。那天清晨她在公园里独自散步,忽然发现一个“像小火球似的物体”向自己迎面飞来。“当时真是吓呆了!”洛蒂回忆道,她感觉到肩膀被轻微撞击了一下,所幸并没有受伤。但当时附近除了她以外并没有别人,于是吓得立刻拔腿就跑。

  “它看起来像是一块烧焦的金属,大概有我的手掌大小。声音听起来像空的汽水罐。”洛蒂回忆说。当她凑近一看时,才发现击中她的东西看起来像一块编织材料,但敲击一下竟然发出金属的声音。

  像发现宝贝一般的洛蒂,兴奋地带着这块5.1英寸(约合13厘米)长的发黑金属碎片去图书馆查证,后来才从国家气象局得知,一枚“三角洲2型”(Delta II)火箭已于前一晚重新进入地球大气层。尽管当时当局没有对这一神秘物体的来历作出解释,但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根据碎片掉落的时间和地点,推测这应该是一块“三角洲2型”火箭的碎片。

  为了确认这一神秘天外来物究竟为何物,洛蒂又带着这块物质前往塔尔萨大学寻求应用地质系副教授温顿·康奈尔的协助。鉴于它的表面已部分融化,看上去类似玻璃纤维的残留物,温顿·康奈尔经过电子显微镜和X光检查后认为,这应该是美国航空航天局用于火箭燃料箱的隔热材料。·朗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