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商业部助理部长:泰方支持南新经济走廊建设

2011年09月26日 0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9月25日电(记者 蒋雪林)泰国商业部助理部长沙莉25日晚在中泰青年企业家联谊酒会上致辞时说,泰国政府支持南宁至新加坡经济走廊建设。

  他说,2010年中国—东盟自贸区全面实施,2015年东盟经济一体化形成单一市场,泰国有着优越的地理位置,位于东盟国家中的中心地位,能使中国更好的连接东盟各国、南亚等地区。与此同时,广西与泰国的血缘相通,地理相近、文化相似,在中国政府把广西打造为中国通向东盟的门户的大背景下,广西将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经济作用。“因此我希望中国企业家能看到泰国的商机和潜力,把泰国作为重要的投资目的地,生产基地,这样可把在泰国生产的产品更顺畅地销往东盟乃至世界各地。”

  中国青年企业家一行70多人是25日到访泰国的。代表团此行将访问南宁至新加坡经济走廊沿线的七个东盟国家,与东盟企业家沟通,寻找扩大投资东盟的渠道。泰国是此行的第四站。记者了解到,在越南、老挝、缅甸、泰国等农业国家,中国企业家大多有意在农、林、牧、渔等行业寻找投资机会,有不少企业家已经在老挝及缅甸等国达成投资意向。

  对于中国青年企业家的到访,泰国政府非常重视,派商业部助理部长和投资促进委员会副秘书长向中国企业家介绍泰国投资环境。

  沙莉说,中泰是友好近邻,友谊源远流长,自从中泰两国政府正式建立外交关系以来,两国在政治、经济、贸易、教育、科技文化合作等方面取得了很多成果。他相信当晚举行的中泰青年企业家联谊酒会,将更进一步增进两国间的友好关系。

  据介绍,“泛北部湾”合作是中国—东盟合作框架下的一个次区域合作,以共建中国—东盟新增长极为宗旨。南宁—新加坡经济走廊建设是“泛北”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泛北”海上合作的陆上延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