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释放的两名美国人回国翻脸 指责伊美两国

2011年09月26日 0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9月25日电 (记者 李洋)被伊朗当局释放的两名美国人沙恩•鲍尔和乔希•法塔勒25日返回美国,并于当天下午在纽约突然召开记者会,指责伊朗和美国。

  鲍尔和法塔勒在记者会上声称,由于美国和伊朗32年来的紧张关系,他们沦为“人质”。他们还声称,伊朗法院的有关判决全是“谎言”,他们是无辜的。

  在攻击伊朗的同时,鲍尔也批评了美国政府,称美国也有“侵犯人权”的行为发生,而且伊朗警卫经常举出关塔那摩监狱等事例,令他无言以对。

  两人在记者会上身着便装,看上去健康状况还可以。他们都宣读了事先准备好的声明。早前被伊朗当局释放的莎拉•舒尔德也在记者会上露面。

  鲍尔和法塔勒现年均为29岁,在分别交纳50万美元保释金后,于21日被伊朗释放,随即前往阿曼,25日由阿曼飞抵纽约肯尼迪机场。两人均对阿曼政府从中斡旋再三表示感谢。

  沙恩•鲍尔、乔希•法塔勒和莎拉•舒尔德2009年从伊拉克北部进入伊朗后,被伊朗当局逮捕。伊朗方面指控他们非法入境从事间谍活动,但他们均否认。舒尔德因病于去年9月获释,在交纳50万美元保释金后回国。

  舒尔德被释放后,鲍尔和法塔勒仍被关押,两人先前拒绝认罪。他们的伊朗律师曾表示,他的当事人与间谍罪无关,但承认这两人有非法入境之嫌。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指,对此案的审理“基于正确的司法程序”。

  鲍尔和法塔勒在今年8月被伊朗当局以间谍罪判处8年监禁。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本月表示,伊朗基于“人道主义考虑”释放这两名美国人。

  外界纷纷猜测,内贾德在出席联大会议前释放这两名美国人是为了向西方释放善意,但内贾德22日在联大的讲话依然痛批西方,美国等国代表纷纷退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