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废卫星碎片疑坠加拿大 德报废卫星10月撞地球

2011年09月26日 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专家解答美国报废卫星坠地疑问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宇航局 (NASA)24日表示,重达六吨的报废大气科学研究卫星(UARS),在横越非洲和北大西洋后,可能掉落在美国加州外海的太平洋中,因此碎片可能并未伤及任何人员。

  欧洲学者则提出警告,10月还有一颗德国的报废卫星将坠落地球,重量是美国报废卫星的三倍,推测造成地球人员伤亡以及财产损失的机率为两千分之一。

  NASA和美国空军的声明推算,这颗像公交车一般大小的大气研究卫星残骸约在美东时间23日晚上11时23分至凌晨1时09分间坠落,地点应是在加拿大附近的太平洋海域或地面,但没有人现场目击,也没有可靠的损害描述。

  美国和加拿大的官员目前都在找寻美国卫星残骸的坠落地点。加拿大皇家骑警24日表示,有关残骸落在埃布尔达省(Alberta)的传言并不确实。

  美国太空卫星残骸在北太平洋上空下坠已超过10小时,美国太空总署仍无法确定它的坠落地点。

  哈佛史密森尼天体物理中心(Harvard-Smithsonian Center for Astrophysics)科学家麦道威(Jonathan McDowell)表示,卫星约在美国东部时间零时15分进入大气层,越过华盛顿州海岸后坠落。

  麦道威表示,许多卫星残骸可能散落在太平洋,其余可能坠落加拿大埃布尔达省北部,甚至远至哈德逊湾(Hudson Bay)。

  网络上有传言说,卫星残骸坠落在埃布尔达省卡加立市(Calgary)南方小镇欧科托克斯(Okotoks),但加拿大皇家骑警24日表示,他们在该地并未发现任何卫星残骸。

  皇家骑警巡佐韦柏(Patrick Webb)表示,YouTube上播放的一段卫星坠落影片并不真实。

  YouTube上播放的卫星坠落影片,大部份都是谈话,并没有卫星残骸坠落的影像。该片中,只有在某一点,有人说:“我在俄克拉荷马市,向东南方眺望,卫星残骸正一一飘过来”。

  麦道威表示,他不认为有人会被卫星残骸击中,因为这些残骸都飘落至较偏远的地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