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墨西哥报纸女总编惨遭斩首 犯罪集团留书称负责

2011年09月26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墨西哥官员说,报纸媒体《第一时间》(Primera Hora)总编辑马西亚士( Maria Elizabeth Macias)的遗体被发现,并惨遭斩首,旁边还留有一张字条。

  墨西哥北部的塔茅利巴斯州(Tamaulipas)检察长办公室说,39岁的马西亚士24日早上被发现身亡;且她的遗体旁留有“犯罪集团所为”等信息。

  检察长办公室说,“州政府向受害者家属和亲人表达最深的哀悼”;并说,它正在进行调查。

  行凶者本月稍早在墨西哥北部两名受害者尸块旁边留下恐吓信息,内容提到两个网站。

  一名女子四肢遭捆绑,内脏被挖了出来。凶嫌将尸体脱去上衣,吊在边境城市新拉雷多(Nuevo Laredo)的桥上,任由死者手脚晃动。她旁边是一名双手被吊起、浑身是血的男子,他的右肩严重挫伤,伤口深可见骨。

  留在这两具尸体旁的信息说,两名20几岁的死者是因发布谴责贩毒集团活动的言论而惨遭杀害。

  两名死者13日被人发现吊在桥下示众,两人手指及耳朵都被割下。桥上还放着警告纸牌:“这种情况将发生于所有在网络发布有趣事物的人,你们最好小心点,我会找到你们的。”

  行凶者更提到两个发放毒贩消息的社交网站Al Rojo Vivo及del Narco。报道说,前者是让网友匿名评论犯罪的论坛,后者是专门发表有关当地毒品暴力的博客。事发后del Narco发出声明表示,他们仅在报道相关事实,并非专属批评犯罪的平台;Al Rojo Vivo则删除所有文章。

  墨西哥毒品引发的暴力事件层出不穷。据报道,帮派分子为打压媒体报道,常锁定媒体为攻击对象,五年来至少有42名记者因此丧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