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综述:泰国电视剧获中国观众青睐

2011年09月26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合肥9月26日电 (记者 成展鹏)泰国电视连续剧《巧克力情缘》近期将在安徽卫视独家播出。2011年,安徽引进了包括《妒海》、《爱恨情仇》、《爱在旅途》等在内的8部泰剧,并获得不错的口碑。

  从2009年开始,安徽陆续播出了《天使之争》、《明天依然爱你》、《丘比特的圈套》等多部泰剧,在日剧和韩剧之后,泰剧热悄然而生,Aum、Tik、娜怡·缇拉纳·友萨奴等一批泰国明星也逐渐走进中国观众的视野。

  安徽电视台负责人介绍说,2009年,泰剧《天使之争》开播第一周就挤进了省级卫视收视前十。2010年,泰剧《明天依然爱你》播出后也取得了0.48的收视率。2011年是安徽卫视引进泰剧最多的一年,有近十部泰剧将陆续播出。

  北京大学泰国研究所所长薄文泽曾撰文指出,泰国传统文化的两大源头是印度和中国,在早期的泰国电影里可以看到明显的印度和中国文化元素。泰剧结构简单而并不冗长,情节跌宕起伏而自然可信,人物表演大方而不故作惊人,结局皆大欢喜而不留悬念。这是泰剧吸引中国观众的主要原因。

  据记者了解,20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港台连续剧和90年代后的中国内地影视作品,如香港的《射雕英雄传》《鹿鼎记》,内地的《三国演义》都在泰国观众中获得好评。中国影视作品的影响,使泰国电影人在模仿西方以外,开始寻求具有民族特色的元素。

  此外,情节亲切自然是泰剧成功的关键之一。泰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跟中国一样,在发展中会遇到各种问题,比如腐败、人和人事实上的不平等、都市文明和乡村传统的冲突等。泰国的影视作品也都表现了这些方面的内容。

  《巧克力情缘》女主角娜怡·缇拉纳·友萨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很多受到泰国人民喜爱的电视剧情节均取材自中国,这充分说明中泰两国文化习俗和思想存在相通之处,同属于东方人民的视角。

  有相关人士评价说,“泰国电视剧,是一块视觉文化的新大陆,就像一个新生命。泰国的影视作品正在为我们打开一个鲜活的、具有创造力的窗口和平台。”(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