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东盟设近5亿美元基础设施基金缩小贫富国差距

2011年09月26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6日报道,东盟设立总值近5亿美元的东盟基础设施基金,希望通过集合资源发展基础设施,来缩小东南亚国家和富裕的主要经济体之间的差距。

  这是东盟成员国为了2015年落实经济共同体目标采取的其中一个步骤。

  东盟成员国财长趁着到华盛顿出席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时,签署设立基金的协议。财长们说,基金将在没有直接外援的情况下,为成员国提供贷款,建造公路、铁路和其他基础设施。

  东盟秘书长苏林在签约仪式后说:本区域正加速建设工作。这是个里程碑。只是提供捐款和礼物的时候已过去。我们必须富有创意,全力合作。

  东盟成员国尽管经济快速成长,兴建了世界闻名的建筑物,但以人均来说,东盟人民使用高速公路和铁路、获得干净水源和电力供应的情况,却远远落后于发达国家。

  新设立的东盟基础设施基金,初步基金总额为4亿8520万美元,目标是每年资助6个项目。东盟希望在2020年之前,能发放40亿美元贷款,资助项目总价值可达130亿美元以上。

  基金总部将设在马来西亚。马国是该基金最大资助国,初步资助额达1亿5000万美元。印度尼西亚是第二大资助国,资助总数达1亿2000万美元。

  总部设在马尼拉的亚洲开发银行将出资1亿5000万美元,并最终提供该基金70%资金。亚行最大资助国是日本和美国。

  亚行行长黑田东彦说,亚行会管理该基金,以及确保所有的投资在财政上是稳当的。

  东盟官员说,缅甸暂时不会参加该基金,但日后可能参与。苏林说,泰国也不会立即参与,因为她还面对一些国内程序,但相信泰国还是会参加该计划的。东盟成员国还包括文莱、柬埔寨、老挝、菲律宾、新加坡和越南。

  通过基础设施建设来提高影响力,长久以来是日本的外交政策特征,但中国也开始仿效。

  东盟官员说,日本和韩国等国都表示有兴趣参与该计划,但东盟还是决定暂时只让成员国参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