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越南船运公司向海盗支付2百万美元赎金换回船员

2011年09月26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越南船运公司向海盗支付2百万美元赎金换回船员
图为一伙索马里海盗乘坐快艇在印度洋上行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外电26日报道,越南一家船运公司向索马里海盗支付了超过2百万美元的赎金,换回了此前遭其劫持的全部24名船员。获救船员已于23日抵达河内内排国际机场。

  今年1月,一艘悬挂蒙古国旗的船只在位于阿曼首都马斯喀特东南520海里处遭索马里海盗劫持,船上24名船员均是越南籍。

  这家公司的副总经理说,“我们向海盗支付了260万美元。这些钱全部来自公司。”

  他表示,获救的船员们将接受身体健康检查。他说,“这些船员中有些人可能经受了身体和精神上的折磨。”但并未对此透露更多细节。

  尽管国际社会在索马里海域不断加强巡逻并严惩海盗犯罪,索马里海盗依然十分猖獗。据悉,海盗们对中型商船的赎金要求已经升至500万美元。目前,索马里海盗依然接持有至少49艘船只以及超过500名人质。

  仅在2011年上半年,就有171起海盗袭击被联合国记录在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