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太平洋岛国吐瓦鲁可能因气候变暖被海水淹没

2011年09月26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6日报道,太平洋岛国吐瓦鲁警告,各国若不赶紧行动,减缓地球暖化的速度,该国将面对灭顶之灾。不过,人们普遍预料,拯救这些受海平面上升威胁的小岛国费用很高,国际社会里伸出援手的国家恐怕不多。

  吐瓦鲁和其他印度洋与加勒比海岛国近日在联合国大会上表示,虽然联合国已经意识到,气候变化带来的环境威胁,但在行动方面却过于缓慢。随着海平面的上升、暴风雨更频密和洪灾频频发生,各国应该相互协调、一致行动,避免小国和弱国遭打击,但是时间已所剩无几。

  吐瓦鲁位于澳大利亚和夏威夷之间,由9个环状珊瑚岛组成,其人口仅1万2000人。该国领导人早在十年前就已向邻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求助,称如果有一天必须展开紧急疏散行动,希望这两个国家能接受吐瓦鲁居民。

  印度洋岛国毛里求斯总理拉姆古兰指出,“气候变化是真实的。地球气温持续上升,印度洋西南海平面每年上升1.2毫米;与20世纪60年代相比,我们年降雨量下降了8%。水灾等极端气候现象已越来越频繁。”

  他警告,如果要避免可怕的后果发生,就必须迅速地解决当前的问题。他说,一些小岛屿国家的存活受到威胁。

  加勒比海岛国巴巴多斯总理斯图尔特说:“地球已开始抗议了。”他指出,如果还不赶快采取行动,加勒比海及太平洋的小岛国可能将灭亡。

  孟加拉总理哈西娜则指出,如果海平面每上升一米,该国五分之一土地会被海水淹没,至少3000万人将丧失家园。为此,孟加拉已开始制定应变计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