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是否扩大救助基金规模 欧洲各国陷入分歧

2011年09月26日 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6日电(徐丹丹)在刚刚结束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上,美国等主要国家领导人敦促欧洲扩大救助计划的规模,由此前的4400亿欧元扩大逾一倍,至一万亿欧元左右。目前各国己就此展开讨论,但是如何实施这一计划,欧洲地区仍存很大的意见分歧。

  据《纽约时报》报道,扩大救助计划需要17个欧元区国家的一致同意,本周将有三个国家对此展开投票——周二斯洛文尼亚、周三芬兰、周四德国。目前只有六个国家签署通过,但是欧元区领导人表示这一过程必须在十月中旬完成。

  自欧债危机爆发以来,默克尔一直公开表示支持救援希腊等危机国家,这次她坚持以往的“力挺”态度。美联社消息称,她在25日接受德国一电视台采访时强调,这一“扩大”计划对阻止危机从希腊扩散到其它国家举足轻重。她还表示,扩大救助计划将有利于其它国家建立起“防火墙”,以防止“多米诺骨牌效应”对本国造成影响。

  但是由于欧洲央行严格担负着保持低通胀的使命,因此对此事持谨慎态度。欧洲央行管委会成员霍诺汉表示,“我们不应把发挥一笔公共基金的杠杆作用视为免费的午餐。”《华尔街日报》援引德国官员的言论称,只要欧央行继续反对扩大救助基金规模,那么这一想法就仍“有待商榷”。

  与此同时,德国及欧元区北部国家的公众强烈反对。目前欧洲地区态度的不一致将影响实施这一计划的进程,《华尔街日报》分析称,不到11月4日法国康城G20峰会召开时,欧洲地区就不能对这一问题达成一致。而此前召开的G20财长会议要求欧洲地区在11月的G20峰会上提出解决欧债问题的确实方案。

  目前,欧洲官员正力争在20国集团(G20)领导人11月初在法国会晤之前,拟定一项全面的危机应对计划。但是各界的质疑情绪高涨,市场正逐渐失去耐心。“我们并未觉得欧洲领导人有尽快解决问题的紧迫感,”渣打美国研究部主管David Mann表示,“他们甚至不能就问题本质达成一致共识,更不用说是否设立支持性机制,防止爆发雷曼式金融危机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