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3名前秘书因资金案获罪 分析称小泽政治前景不妙

2011年09月26日 1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6日电 综合报道,有关日本民主党前代表小泽一郎的前私人秘书因资金管理团体“陆山会”购买土地相关收支报告作假案被判有罪一事,自民党干事长石原伸晃26日下午在国会对表示:“作为秘书的上司,前党代表小泽的责任极其重大。他应该辞去议员职务。”

  石原还表示,将要求小泽作为证人到国会接受质询。

  据报道,小泽政治资金团体“陆山会”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 一案26日在东京地方法院进行了一审判决,小泽的三位秘书以“虚伪记载罪”被判处1-3年有期徒刑,缓刑执行。

  由于“陆山会”在东京购买土地的资金来源有诸多不明之处,而且在政治资金报告书上的记述也是来年记载,因此被控违反了“政治资金规正法”。虽然小泽的三位秘书对于检察院的指控进行了全面的否认,法院在审理中没有采用检察院的部分侦查依据,但依然认定这3人有罪。

  报道指,由于这3名秘书的判决事关小泽一郎的政治前途,同时小泽本身也因为此事而遭到检察审查会的起诉,因此舆论对东京法院将于明年对小泽做出的判决开始表示担忧。报道称,如小泽也被判有罪,他的政治生命或将就此宣告完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