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利比亚前总理不服突尼斯监禁判决 27日提出上诉

2011年09月26日 2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外电报道,突尼斯司法部表示,在突尼斯遭抓捕并因“非法入境”被判6个月监禁的利比亚前总理马哈茂迪当地时间27日将就对他的判决提出上诉。

  据报道,上周,马哈茂迪及其两名同伴在杜泽尔省的塔马哈扎口岸被抓,当时他们试图离开突尼斯前往阿尔及利亚,但他们所持护照上没有进入突尼斯的签证。于是,突尼斯海关和边防警察以“非法入境罪”逮捕了他们三人,并根据突尼斯国家检察长的指令将其送上法庭。22日,3人被突尼斯杜泽尔地方法院判处6个月监禁,立即执行。

  据悉,由于马哈茂迪不服判决,通过其律师提出上诉,上诉将在27日获得审理。与此同时,司法部一名消息人士说,“基于安全原因”,原本在突尼斯南部加夫萨省(Gafsa)一处监狱内等待的马哈茂迪被转送往距突尼斯市15公里的摩纳基亚(Mornaguia)监狱关押。

  此外,9月7日,利比亚卡扎菲政权另一名前高官赫米迪少校(Major Khuildi Hamidi)进入突尼斯后,在准备搭上一趟飞往摩洛哥西北部港市达尔贝达的航班时遭到突尼斯海关拘捕。

  马哈茂迪由此成为第2名在进入突尼斯后被当局逮捕的卡扎菲政权前官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