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北约声称仍有20万利比亚平民受到卡扎菲残部威胁

2011年09月28日 0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布鲁塞尔9月27日电(记者 沈晨)北约27日指出,仍有大约20万利比亚平民受到卡扎菲残部威胁,这些平民主要集中在苏尔特和拜尼沃利德地区。

  北约对利比亚军事行动发言人罗兰德·拉瓦伊上校(Roland Lavoie),27日在位于那不勒斯的北约对利比亚军事行动指挥中心表示:“效忠于卡扎菲的部队躲藏在平民区,拒绝承认失败。”

  罗兰德·拉瓦伊强调说,在苏尔特和拜尼沃利德地区,饮用水、食物、电力、药品及燃料供应都处于短缺状态,生活在这些地区的利比亚平民处境非常艰难。

  罗兰德·拉瓦伊透露,卡扎菲残部在苏尔特和拜尼沃利德地区搜寻效忠于执政当局“全国过渡委员会”的人员,把他们作为人质,有时甚至将他们立即处决。

  罗兰德·拉瓦伊介绍说,苏尔特和拜尼沃利德地区是北约近期行动的重点。他相信卡扎菲残部在这些地区不会坚持太长时间。

  此前,国际原子能机构披露,利比亚中部有铀材料。罗兰德·拉瓦伊证实了该消息,并表示利比亚执政当局“全国过渡委员会”控制了在利比亚中部和南部存储的化学武器和核材料。

  罗兰德·拉瓦伊表示,北约会与“全国过渡委员会”合作,“安全处置”这些化学武器和核材料。(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