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科索沃维和部队在科北部与塞族民众发生冲突

2011年09月28日 0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布鲁塞尔9月27日电(记者 沈晨)科索沃维和部队27日在科索沃北部亚里涅边境站与塞族民众发生冲突,4名维和士兵和7名塞族民众在冲突中受伤。

  北约发言人古德诺格(Kai Gudenoge)当天表示,双方的冲突缘起塞族抗议民众,他们向维和士兵投掷自制炸弹,炸伤4名维和士兵,其中3人伤势较轻、1人伤势较重。科索沃维和士兵随后向塞族抗议民众发射了橡皮子弹和催泪瓦斯。

  据科索沃米特罗维察医院负责人米兰·雅科夫列维奇介绍,该医院收治了7名在冲突中受伤的塞族民众。但是北约发言人却表示,只有1人被维和士兵击伤。

  塞尔维亚当地媒体报道,科索沃维和部队不但用橡皮子弹,而且还用实弹向塞族人开火。

  数月以来,科索沃北部与塞尔维亚交界地区多次爆发科索沃人与塞族民众间的敌对冲突。据介绍,科索沃警方7月25日起试图夺取北部与塞尔维亚交界的两个边境站的控制权,引发当地塞族民众的抗议。

  塞尔维亚总统鲍里斯·塔迪奇27日在贝尔格莱德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科索沃维和部队对塞族民众动用武力,并敦促维和部队保持中立态度并保持最大程度的克制。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此前曾表示,北约耗时12年“确保科索沃的稳定与安全”,并将继续“坚决、谨慎和公正地”维护该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